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CSC】关于启动2024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各学院(部、中心):

为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治理人才,提升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2024年继续实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我校选派学生赴相关院校学习研修、鼓励学生前往国际组织进行实践或任职。

一、申报形式

我校根据获批资助项目立项通知及本校制定的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执行及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经评审和公示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推荐、选拔及公示工作于4月1日前完成,公示时间应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1.选派类别及项目期限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生应在项目留学单位完成 3-12 个月的联合培养,在此期间到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3 个月以上(含)。如果学生未能在留学期间完成实习或任职,应主动在结束国外联合培养学业一年以内完成。

2.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3. 留学单位与选派规模

留学单位: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选派规模:每年选派不超过20人

三、人员条件及要求

1.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类别条件

l 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并具有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l 申请时已获得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出具的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信

l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l 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

l 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四、人员选拔办法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本项目指南对项目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是否录取,审核内容主要申请人是否满足项目指南规定的申报条件,申请材料是否完备、是否符合各项材料具体要求等;同时,将根据提交的外方录取通知(或正式邀请信)、外方导师确认的学习计划中列明的期限等核定留学期限、资助期限。

2.申请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2024325日,学生通知要求申报材料提交学院

学院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在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3月25日前将附件2材料纸质版,单位推荐意见表word版(见附件4-1),CSC报名申请表excel版(见附件4-2)做好归纳整理工作,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创新港5-3050室,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tianyuanhe@xjtu.edu.cn。研究生院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交材料。

2024年4月1日-10日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推荐人选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学生按照《申请人应提交材料及说明》(见附件2)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

2024年4月20日前,研究生院推荐名单及公函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审核




附件1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80

附件2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83

附件3http://gs.xjtu.edu.cn/info/1168/9623.ht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制作: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